English

相互尊重最要紧

2000-08-18 来源:生活时报 冒秀芳 我有话说

前不久,齐秦、姜育恒、动力火车等日前人气正旺的歌手赴古城西安进行商业演出,因为对当地的歌迷及媒体缺乏应有的尊重,因此,在记者见面会刚刚开始之际,《三秦都市报》等4家媒体的记者,在明星们惊愕的目光中,齐刷刷昂首退出会场,狠狠地炒了一把明星们的鱿鱼。

歌星与歌迷、与媒体应是怎样一种关系,这本是不言而喻的。没有歌迷的捧场,歌手成不了歌星;没有媒体的宣传,其知名度无法得到提升。同样,因为明星的存在,充实了我们的精神生活,丰富了媒体的版面或栏目,所以,他们又是我们这社会不可或缺的。因此,他们之间应是一种相互需要的关系,同时也应是平等与相互尊重的关系。

令人十分遗憾的是,今天的许多明星——不只是歌星——被宠坏了!他们已习惯了前呼后拥、颐指气使,哪还把成就他们今天事业的媒体与公众放在眼里!因此,读者热线不愿意接,见面会姗姗来迟,对追星族索取签名不耐烦,甚至动粗一类的怪现象频频发生也就不足为奇了——顺便说一句,两年前我就曾在家乡小城,看到一位曾在中央电视台主持热门节目,后因故离开的“人物”签名售书,比约定的时间迟到了一个半小时,居然也未向公众打一声招呼,道一声歉!

假如被我们惯坏了的那班“爷”们耍小孩子脾气,我们该怎么办?一味迁就,唯唯诺诺,只会让他们得寸进尺,越发自己不认识自己。扳起面孔,大喝一声,甚至给他们一个冷屁股,我以为或许倒有可能令他们发热的头脑凉几分下来。“棒打出孝子,惯养忤逆儿”的古训不是没有它的道理的。赴西安商业演出的那班“星”们,不就因为4家媒体的老记们拉下面孔来了一回“联动”,最终由齐秦作代表向公众致歉了吗?

明星、媒体、公众间应该是相互尊重的关系这是毫无疑问的。惟有如此,我们的艺坛才能健康地发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